close

一開始你遇見一個人而後相戀,是〝從〞新開始去認識,總是會有小驚喜,以及熱戀的甜蜜

如果你接受舊愛的回頭,卻是〝重〞新開始再相處,可能偶爾會有小驚嚇,以及莫名的猜疑

你會猜測你們分開的日子裡,他做了什麼?他的房間的東西增加了什麼,減少了什麼

你希望他留著你過去與他的回憶或東西,不見了你會失落

如果增加一些其他人的東西,也許他忘記收起來,或是忘記丟掉,但你卻會有些惱怒

對他也會有點熟悉又陌生的感覺,你曾躺過的床有另一個人躺過,現在又還給了你

就像房間內的回憶,不只有你跟他,而是還有其他人存在,像背後靈一樣

那種是你跟他第一次交往時感覺不一樣的,即使在認識你之前他有過別人,你會覺得合理,就像你也曾有過幾段感情一樣的道理。

 

回頭草其實是很詭異的東西

你發現他外型有些變化,穿著也有些改變,衣服好多你沒見過的,但就算他穿的多好看,你看了還是很討厭

因為那是你離開那一段時間所不知道的他,現在又把你熟悉又陌生的他擺到你面前,感覺真他媽怪

 

我確實吃過幾次回頭草,但每次我都有這種感覺,那跟他在認識我之前交往過的前女友不太一樣

好像我的東西被偷卻又悄悄還我,但發覺有些破損或是改變了某些地方,又熟悉又陌生又詭異

那跟你花錢買二手貨的感覺不同

也許我在感情裡有潔癖,還我一個像是我的又不像是我的東西

也不知道是要更珍惜?還是哪一天越看越不順眼,乾脆把他丟了,再買個新的?

 

就像你去市場買了一斤豬肉,準備回家做魯肉,結果隔壁客人拿了你的

你卻拿了他的牛肉,當你發現後還他一包完好的牛肉,他卻還你一盤蒜泥白肉,及剩下沒煮的

你除了皺眉乾笑,就是把那盤蒜泥白肉吃掉,用剩下的炒肉絲

是你買的沒錯,但全變了樣,還吃了一盤別人用你買的豬肉料理好的食物

那活脫脫就是你買的豬肉,但是味道卻不是你所熟悉的,所剩的也做不出你要的那鍋魯肉。

 

這個比喻很爛我知道,但我現在只想到一串豬肉在我面前晃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