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失去才懂得珍惜」這叫活該

但是

朋友曾聽我訴說感情問題時,她常常會說「妳這麼好,是他們不懂得珍惜妳」

我只是笑笑,可是我心裡想著「我有那麼好嗎?好到他們必須珍惜我?」

如果沒有愛,那就算我有多好又有什麼用?

就像妳有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,但是妳已經對這份工作失去興趣,甚至想要轉戰其它行業

然後有一個人對妳說「這份工作很好耶,不要輕易放棄,要好好珍惜,我們想做都不行」

但妳想對他說「如果可以我也想讓給你」

一個人要請妳吃鮑魚、魚翅,告訴妳說這些東西很貴,要把握機會

但是你明明討厭吃這兩樣東西,甚至覺得比路邊的魯肉飯都要難吃,妳難道就會心動嗎?只因為它貴

有些人去吃到飽餐廳,拼命吃海鮮、牛肉,認為來到這裡就要吃平時就很貴的東西才不吃虧

如果我總是吃那些很便宜,但平時最愛吃的東西,難道我就吃虧了嗎?我只是因為想吃才吃,它貴或便宜有差嗎?

 

〝珍惜〞應該是因為喜歡,而不是因為它好不好

假如有一天一個又帥、又有錢、又對妳好的男人要與妳交往,但妳並不愛他,妳會答應嗎?

假如一個平凡、沒什麼錢、對妳不差但也不夠好的男人,要與妳交往,但妳很愛他,妳會答應嗎?

感情不是對方好,就一定想珍惜,也不是因為對方壞就不會珍惜

就像你明明喜歡吃雞腿,我卻給你我最喜歡的雞翅,你食之無味,我認為棄之可惜

珍惜自己喜歡的,而非別人覺得好的, 所以珍惜不要在失去後才懂,因為不是每次失去都可以重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